close
今晚我室友就要回日本了

好感傷

也好捨不得他走

雖然才認識短短三個月

但我們常常分享彼此的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有時或許我會有點無法習慣日本人過於拘謹的生活態度

可是我想我會懷念和他當室友的日子

不知多少個白天和夜晚

我們暢所欲言

雖然兩個人的英文程度都是普普通通

但我們聊得很開心

常常不知不覺的便過了一兩小時

雖然他一直在意他年紀比我小

說日本人很重視輩分

有時對我太過畢恭畢敬

但常常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是他在安慰我

說起來還真慚愧

感覺他才是年紀比我大

不過他真的很開朗

常常心情低落的時候去找他聊聊就好很多



可是他今晚就要離開了

真得滿難過的

雖然語言隔閡讓我們無法聊到內心深處的事

但以後心情不好想找人聊聊就愈來愈難了

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有新室友

而且還要是好室友

感覺愈來愈孤單

也愈來愈想念台灣…

在來Sydney前從沒想過我會有一天如此思念台灣

最近真的不知為什麼好想好想回去…

大概是壓力愈來愈大吧

正式課程開始後真的感覺像地獄

聽不懂Indian lecturer講的英文

不會算的tutorials

不知道怎麼寫的assignments

還有很麻煩的project report and seminar

現在感覺做master by coursework一點也不輕鬆

以前做實驗感覺還得心應手一點

做久了就有心得

知道怎麼生出看起來不錯的data

大概是真的太久沒碰專業課程的東西

一堆該要會的微積分和量子物理及電路學都忘了

真的不知從何念起…

好煩

好懷念之前到處去玩的日子

尤其去Melbourne玩的那五天

雖然只有短短五天

但真的是我來這裡後玩得最開心的一次



看著室友在這裡短短半年認識好多國家的朋友

真羨慕

或許從踏上念academic English開始就是條不歸路

很多事情都和來這裡前想的不同

愈來愈失望



在這裡的日子或許只剩八個月

剛來時的熱情似乎已不再

有時躺在床上都能想起以前在台灣的日子

在這裡感覺找不到我的舞台

找不到我要的生活

看不到我的競爭力

或許早點回去台灣發展自己的事業才是比較實際的



Finally, I will miss you, Ryo.

You are really a good friend to me.

I promise you that I’ll go to Tokyo to visit you some day.

I wish that our friendship will be lasting forever.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hope you could find a good job as soon as possible.

Fare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ce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